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强调: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 韩昱久)4月14日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要求,部署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志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审计变革的时代要求、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志红强调,要扛牢主责,聚焦主业,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促进政令畅通开展审计监督,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求开展审计监督,保障公共资金高效使用;围绕兜牢民生底线开展审计监督,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落地见效;围绕规范项目管理开展审计监督,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安全有效;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围绕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推进审计治理效能转化,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促进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政府治理效能。

  周志红强调,要加强领导,从严治审,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市审计干部要着力提升专业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筑牢廉洁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昌俊、金鹏、李敢,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