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惠民!沙市区秒办农机跨区作业证

来源: 今日沙市 2023-04-19

  “4月下旬,我准备去江西开展机械插秧作业。有了这张跨区作业证,路上的车辆通行费就可以免交了。”近日,岑河镇农机手赵绪平在家门口拿到了2023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

  为了使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和便利服务,自3月开始,沙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各镇、村、农机合作社集中开展上门服务,严格按照农机检审验标准,对农业机械进行登记,开展年度检验和安全培训,现场免费办理跨区作业证。“办理手续十分简单,只要驾驶证、行驶证两样材料,现场审核、当场发证,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真正做到在家门口就能办,实现群众办事和服务‘零距离’。”在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车辆办理跨区作业证后,可享受全国范围免收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等过路过桥通行费用。农机手可根据全国各地粮食成熟时间,远赴广东、江苏、吉林、江西、湖南等地进行跨区收割和机械插秧作业。接下来,沙市区将持续做好农机“送服务下乡”工作,让更多的农机手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让便民服务效率更高、质量更优。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