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假期首日,湖北部分重点景区游客量达峰值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04-30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通讯员 鄂文旅

  近年来“最火热”的五一假期到了,4月29日,携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湖北旅游总订单量同比2022年五一首日增长1086%,对比2019年五一首日增长147%;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094%;景区门票同比增长1939%。

  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迎接八方游客,荆楚各地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文化活动。部分重点景区的游客量达到峰值。

  文化活动覆盖整个五一

  湖北省博物馆展出《惟见长江天际流——考古中国·长江中游文明进程研究成果展》,来自湖北、湖南等五省的18余件(组)文物全面展示长江中游文明进程。

  武汉博物馆推出的《窑火·江汉——马口窑陶器特展》,系统梳理了马口陶器的发展历程。长江流域茶文化展、第四届武汉自然博物馆科普绘画展等活动,覆盖整个五一假日。

  十堰举办“纪念徐霞客登临武当山40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徐霞客登临武当山400周年座谈会、《天下太极(霞客武当)》演出、名人书法绘画篆刻作品交流展览、武当山霞客动漫秀、武当电商文创节等活动陆续举行。

  重点景区游客量达峰值

  襄阳古隆中景区以“智圣”诸葛亮与“武圣”关羽为原型,上演一场“智武双全”的三国演武秀,带游客穿越时空,感受三国风云变幻。

  荆州推出“醉美荆州·踏青赏花之旅”“水乡古城·乡野风情之旅”“农耕返璞·亲子研学之旅”“慢享时光·康养休闲之旅”等二十条乡村旅游线路,打造了“有凤来仪·文化探秘”“江汉水乡·生态康养”“寓教于乐·欢乐亲子”“红色印记·传承研学”四大主题、十条精品线路。

  黄鹤楼、武汉东湖、十堰武当山、襄阳唐城、恩施大峡谷等省内重点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攀升。各地的重要景区也受到游客追捧,部分景区接近最大承载量,及时向社会发布了预警信息。

  荆楚多地推出惠民举措

  宜昌积极组织“游宜昌、享尊崇、葆本色”2023退役军人“春游宜昌”系列活动,全市共有41家旅游景区和6家旅行社提供景区门票、旅游线路、住宿餐饮等优惠服务,面向全国退役军人推出69个优待项目。

  黄石面向全省旅行社推出了“包车旅游、小型团队、组团贡献和研学团队奖、市县政策双重惠、大学生优惠”等六重优惠,同步发布了“山水园林生态黄石、工业秀带文博黄石、不忘初心红色黄石、美丽乡村田园黄石、春华秋实丰收黄石”五条精品线路。

  襄阳市博物馆、图书馆及城市书房、城区分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发布了五一期间免费开放项目、内容及开放时间,供游客享受文化便利。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