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房更暖心!荆州区福利院老人喜迁新居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30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野 田根)4月26日上午,在荆州区民政局、李埠镇、相关爱心人士和街坊邻里的共同努力下,李埠镇福利院21位老人顺利搬入荆州区社会福利院,开启全新的晚年生活。

  “今天要在这里剪完头发,明天就搬新家了。”有位老人边说边擦拭着眼角的泪水。4月25日,坚持了十年为李埠镇福利院老人义务理发的荆州市“发现爱”志愿团队在李埠镇福利院搬家的前一天再次为老人理发。

  李埠镇上多家企业和单位常年到福利院慰问及帮扶老人们。“得知福利院的老人们要搬走,心里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李埠联通营业部负责人动情的说道。福利院搬迁的前几天,附近的企业、单位纷纷送上牛奶、饼干、水果等物资。4月26日,街坊邻里又赶来帮助整理行李,搬运物品,搀扶老人。

  据了解,在搬迁前,区社会福利院已经根据老人性别及护理等级,安排好了居住楼栋及房间,并将老人个人物品提前搬迁至新院,做好了各项入住准备,确保老人能够安心入住。随着荆州区社会福利院、李埠镇社会福利院、太湖社会福利院分批次搬迁到荆州区社会福利院新院,全区近80名老人顺利搬入“新家”。

  荆州区社会福利院新院占地面积40.1亩,建筑面积13600平方米,设置床位数300张,共有9栋单体建筑及若干配套用房。全院采用无障碍设计,在建筑内即可完成休息、护理、饮食、运动、娱乐、医疗等全方位服务。

  “区社会福利院全体职工必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在院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在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社会福利院安度晚年。”荆州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表示。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