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开展“五一”主题活动 送上文化大餐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3-04-30

  为了丰富节假日期间公众的文化生活,宣传荆楚文化,荆州博物馆在“五一”假期首日为观众们送上了文化大餐。

  4月29日上午10时,荆州博物馆迎来了许多观众,讲解员李薇蕾开始了当天的公益讲解,为观众们送上节日福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楚玉撷英——荆州出土玉器展》《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了解了文物的来历、用途、历史故事和灿烂辉煌的荆楚文化,特别是在听到讲解员介绍玉器、漆器上繁杂华丽的纹饰时,大家都感慨在两千多前就有如此精湛的工艺,其工匠精神令人敬佩。

  参加公益讲解活动的观众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教师、导购、保险从业者、新媒体工作者、个体商户、退休职工等,他们表示平时工作忙,感谢荆州博物馆在假期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公益讲解的方式让每个人都可以了解文物、看懂文物,感觉非常开心。

  除每天的公益讲解外,荆州博物馆还为参与馆内问卷调查的观众准备了精美的文创纪念品。同时,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馆内为广大游客提供帮助,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服务社会,享受劳动的快乐。

  记者伍丹 通讯员肖礼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