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西湖捞哥”,捞起城市精神的赞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近日,央视报道杭州西湖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坚持多年,用自制打捞神器,在西湖里为游客打捞物品,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西湖捞哥”。

  西湖外湖水面约为5.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游客如织,难免有粗心大意的事发生。帮助游客打捞物件,承载着周翔军对维护游客来西湖旅游体验的热心、细心与诚心。常年在西湖边为游客义务打捞,他通过年深月久地反复琢磨、不断升级,周翔军手中最新一代的打捞杆不仅配有显示屏,可以看清水底状况,而且同时还兼具吸、夹、勾三种打捞功能。如今,他打捞一部手机的最短时间仅需3分钟。这些年来,“西湖捞哥”从湖里打捞起无人机、手机、相机、项链、戒指、耳机等各类物品800多件,价值超过150万元。

  同为水网密织湖泊众多的鱼米之乡的荆州,大小景点星罗棋布,众多景区小桥流水,风光如画,游人如织。如九龙渊、明月公园、九老仙都、园博园、洪湖、洈水、牛浪湖等,相伴着文旅结合、农旅融合,使一众观光项目、休闲经济日渐兴盛,生动演绎乡村发展和游客休闲的“双向奔赴”,游客在湖中掉物之事也时有耳闻。那么,类似的它山之石以“攻玉”的案例,能否借来一用呢?值得我们思考。

  一座城市能不能成为旅游“香饽饽”,重要的一点,要看精益化服务赢得品牌化口碑与否。“西湖捞哥”的可视化打捞,体现亲民化温情。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杭州如此,西安如此,淄博同样如此。微光汇成星河,细节决定成败。以服务意识的“强”,激发旅游市场的“活”,最终就能托举产业发展的“优”。

  “西湖捞哥”,捞起一座城市精神的赞歌。持续发展城市文旅产业,我们不仅盼望“火速出圈”,更希望“长久出彩”。当然,这既需要触动,也需要谋划;既需要热忱,更需要坚持;既需要责任,还需要智慧;既需要力量,更需要担当。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