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培训会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恒)为进一步做好荆州综合保税区筹建工作,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5月4日,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培训会荆举行。武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李燕,荆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敢出席活动。

  培训会上,武汉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周舟首先进行授课,他围绕综合保税区是什么、为什么建以及怎么建等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随后,李燕结合《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21条政策措施,就荆州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和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和讲解。

  李敢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市直相关部门要与时俱进,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发挥招商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招引到适合入园的企业和好的产业;要坚持全市联动、以招促批的申报思路,优先落实“招落分离”政策,尽快研究出台未批先享的申报政策,为荆州的招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同时盘活存量,尽力将外贸企业、外贸产业、外贸业绩留在荆州,为荆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和综保区的申报提供有力的支撑。

  培训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斌主持,武汉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艾飞,荆州海关、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市资规局、荆州经开区、市招商促进中心、荆开集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外派招商专班目前在荆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局、招商促进中心负责人,经开区相关单位参加培训会。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