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风险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辉)今天(5月10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对荆州人民和荆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周志红指出,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按照抓当前与谋长远、抓排查与重整治、抓协同与强执法、抓整改与提能力“四个结合”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周志红强调,要聚焦聚力、持续攻坚,以最过硬的措施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围绕“查什么”,突出综合交通、工贸、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科学精准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围绕“怎么查”,积极引导企业自查、强化部门检查、织密网格巡查、发动社会共查。围绕“怎么改”,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工程治理、依法治理,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周志红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进一步加大督办问责力度,确保以最严实的作风抓好专项排查整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金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