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冲刺“双过半”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侯方龙)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冲刺“双过半”、“扫黄打非”、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在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知方位、明路径、找抓手,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坚定落实改革重点任务,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引向深入。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聚焦主赛道、抢占新赛道、拓展多赛道,全力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顺利实现“开门红”。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实施省、市规划纲要,尽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成果。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点、衰减点、异动点、支撑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增长。要以“第一力度”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做强工业“主引擎”,牵牢项目“牛鼻子”,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量、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系统观念,用好统筹方法,激发消费活力,稳住农业底盘,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

  会议要求,要围绕开展查堵反制、打击淫秽色情、打击“三假”、打击侵权盗版四大任务,常态化开展清源、净网、固边、秋风、护苗五大专项行动,健全统筹协调、联防协作、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管齐下”,突出问题清理、矛盾调理、应急处理、系统治理“四理协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区域协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拓宽协作领域,完善协作机制,推动我市与十堰市郧阳区区域协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