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沙市区观音垱镇工业产值增幅达75% 新引进18个亿元项目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5-13

  近年来,沙市区观音垱镇不断壮大发展新医药产业,加快推进环长湖生态游,大力发展果蔬采摘、稻虾连作等精品农业,打造“三产融合、宜居宜游”的乡村振兴示范镇,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在2022年荆州市镇域经济年度考核中,该镇居二类乡镇第一。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观音垱镇锚定优势产业,重点扶持东信、舒尔迈康等龙头企业,2022年工业产值增幅达75%;新引进投资28亿元的三峡能源光伏发电等18个亿元项目;推进沙市机场至长湖(枪白线)道路建设、工业园区征地扩容、打造沿长湖文旅带等15个中远期发展重大项目。目前,争取的1100万元工业污水管网改造券债资金已到位,总投资3000万元内泊湖流改造项目和总投资4600万元的失能半失能养老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600万元的天星观古墓保护项目已获省文旅厅同意并上报国家文保中心,总投资4000万元的擦亮小城镇改造项目和总投资5000万元的沿湖大道建设项目即将动工。

  培育农业全产业链,为农业产业绿色、优质发展赋能。观音垱镇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育集群、创品牌、拓市场”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该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城郊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初步形成蔬菜瓜果、优质水稻、特种水产、畜禽养殖四大特色板块,“长湖鱼、文岗虾、枪杆菜、皇陵瓜”四张特色名片家喻户晓;龙洲(湖北)实业预制菜+工业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建成后将开创规模化工厂化水产养殖新模式,打造预制菜产业特色发展高地,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力“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产业附加值。观音垱镇按照“宜居宜游”的发展思路,依托长湖文旅带,着力打造江南春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集农业展示接待区、自然教育研学区、田园亲子活动区、农民生活体验区、科技扶贫示范区、产业配套生活区、生态水产渔猎区为一体,建成后将有效融合一二三产业,成为环长湖旅游带上一处重要特色景点。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观音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打好“三产融合”组合拳,释放产业协同升级的“乘数效应”,挺起镇域经济“硬脊梁”,持续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记者周蓉 陈丹 通讯员 梅五松 谢佳轩)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