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纪委监委:纪企“直通车”为营商环境护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5-13

  “多亏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让我顺利拿到营业执照。”近日,沙市区新天地商圈个体工商户周女士向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不停道谢。此前,周女士反映有关职能部门在办证过程中工作拖沓,在区纪委监委督促下,该部门按规定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

  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沙市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开展系列监督保障行动。在此过程中,抓实服务企业“直通车”走访等活动,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群众真心话,面对面听取意见、受理诉求。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将服务企业“直通车”与四风问题“随手拍”监督平台相结合,多渠道宽领域搭建数字化监督平台,全面征集问题线索。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今年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以涉企问题“直通车”为抓手,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用明察暗访、对接便民热线平台等方式,接受投诉举报和问题反映。针对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低质低效、乱收费等各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营商环境的情况快查快结、助企纾困。同时,深挖问题背后存在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行为,剖析体制机制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解决措施,推动监督治理效能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

  据悉,自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下沉监督行动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共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其中查处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确保“件件要整改、事事有回音、条条抓落实”。(记者周蓉 陈丹 通讯员董晟 梅五松)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