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公园社区:制饮品共品共乐 “帮帮团”共助共暖

来源: 荆彩新闻 2023-05-14

  为帮助更多的辖区残疾和孤寡老人,增强社区“帮帮团”队伍活力,连日来,沙市区崇文街道社工站以自制饮品为主题在公园社区开展老年人互助活动,共吸引来近百人次。

  老年人互助活动共有6节次,社工通过组织不同的暖场游戏,让团队成员相互熟悉、自在沟通。在每节小组活动过程中,社工以奶茶为基础,分别辅以不同的配料如珍珠果、红豆、椰果等,让组员感受不同的配料下奶茶的不同味道。社工还为每节小组订立了不同的讨论、分享主题,增进组员的相互了解,增强团队凝聚力。

  其中,第一节小组社工引导组员共同讨论制定了小组契约,约定组员需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及后期的团队活动,与其他组员及时沟通,有特殊情况可提前请假;第二节至第五节小组组员们共同分享了生活中暖心瞬间、最开心、最困扰的事情,相互分享了为别人提供帮助时的感受,“帮帮团”老队员向新成员介绍了“帮帮团”成立的初衷是社区特殊群体互帮互助、共创幸福晚年;第六节小组社工组织成员们一起协商讨论制定了“帮帮团”后续的发展规划,以身心愉悦为前提开展团建活动,不仅要积极的开展团队互助,也要不定期的帮助辖区其他居民,同时不断吸收居民加入组织,壮大队伍力量。

  “本次小组活动开展,我们帮帮团又新吸纳了多名成员,为团队积累了新生力量。”崇文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说,下一步,社工站将持续跟进团队自主运营计划的实施,增强团队的独立性和组织活性,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