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报欺诈骗保行为线索,最高可奖20万元!

来源: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3-05-15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等欺诈骗保行为举报线索的通告

 

  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荆州市医保局正深入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现将整治重点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监督举报电话

  24小时举报电话:

  荆州市   0716-8858353

  荆州区   0716-8082889

  沙市区   0716-4099149

  开发区   0716-8806528

  公安县   0716-5156981

  松滋市   0716-6211266

  石首市   0716-7298099

  江陵县   0716-4730112

  监利市   0716-3387055

  洪湖市   0716-2216971

  二、整治重点

  1、违反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的重复检查、过度检查问题;

  2、分解收费项目、无收费目录套用其他收费目录收取费用的检查问题;

  3、未经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的特殊检查问题;

  4、抗菌药物、抗肿瘤药物、辅助用药等国家(省)重点监控药品的不合理使用问题;

  5、处方(医嘱)中用药适应证不适宜、用法用量不适宜(给药途径、单次用量、日剂量、给药频率)以及重复用药等不合理用药情况;

  6、其他损害群众健康权益的不合理检查及用药问题。

  三、奖励标准

  对群众提供的问题线索查证属实的,医保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万元。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举报电话提供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对征集反映的问题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受理,对查实的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