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行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涂军桥)为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5月22日上午,由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的荆州市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在长江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桥为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授予“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队队旗”。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多样性是宝贵的自然资源财富,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宣传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市湿地面积已达39.03万公顷,保护面积21.93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56.18%,占国土面积的27.68%。希望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要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行者,自觉关爱生命、关爱动植物,崇尚绿色生活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作出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科工作人员带来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的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致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宣传活动,投入环保项目资金11.72亿元。荆州建立省级以上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湿地)公园30个,公安崇湖跃升为国际重要湿地。市域森林覆盖率达36.69%,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荆州野生鸟类从2018年的289种增至目前的332种,其中不乏青头潜鸭、中华秋沙鸭等濒危珍稀鸟类。30多年来,荆州麋鹿种群数量由原先的64头发展到如今的近2500头,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天鹅洲故道野外江豚数量从最初的5头发展至100多头,频繁现身长江。到洪湖欣赏万鸟惊飞、到长江观看江豚戏水、到石首眺望麋鹿奔腾已成为荆州生态名片。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