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残联、石首市教育局、石首市卫健局联合组织开展0-14岁儿童健康筛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悦)5月24日,石首市残联和石首市妇幼保健院组建的儿保技术专家组在南口镇组织开展0-14岁儿童健康筛查活动。

  本次儿童健康筛查主要针对全面发育迟缓、精神发育迟滞、语言发育滞后、口齿不清、走路姿势异常、有孤独症倾向,不与人交流和对视,有相关异常表现的儿童。妇幼保健院儿保专家详细了解儿童身体情况,仔细检查,向学校、家长告知注意事项和儿童相关健康知识。石首市残联工作人员向学校、家长宣传儿童康复救助政策,鼓励家长尽早带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此次0-14岁儿童健康筛查活动从5月18日开始至6月9日结束,活动由石首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组织开展,并联合发文在各乡镇、卫生院、中心学校下发关于印发《石首市0-14岁儿童残疾筛查方案》的通知。石首市残联提前在全市15个乡镇社区进行调查摸底、数据比对、登记造册,建立了信息台账。下一步,石首市残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康复救助政策知晓率,旨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确保残障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

  (图为5月24日石首妇幼专家组前往南口幼儿园进行儿童健康筛查照片)

  (图为5月24日石首妇幼专家组在南口卫生院进行儿童健康筛查照片)

  (图为石首残联分管康复领导和妇幼儿保专家5月23日在调关小学进行儿童健康筛查照片)

  (图为石首妇幼儿保专家5月23日在调关卫生院进行儿童健康筛查照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