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旧改后没了路灯? 居民“摸黑”出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5

视频:旧改后没了路灯?居民“摸黑”出行

  老旧小区改造后,一些老小区的环境发生了大的变化,变得干净、整洁、明亮,但是沙市区七一一小区的居民却反映,旧改前,他们小区还有路灯,旧改后却一盏路灯都看不到了。

  记者来到七一一小区后,小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2021年小区开始旧改后,到去年完工,虽然旧改让小区美观了不少,但没有了路灯,晚上居民们回家,只能借楼上住户家中的灯照下来的光行走,小区内的车辆要是开车、停放更是不安全。

  小区没有路灯的问题,居民也向相关单位反映过,但是一直到现在没有动静。七一一小区什么时候才能装上路灯呢?记者也向小区所属的太岳路社区居委会了解了情况。

  太岳路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郑洲:“旧改是2021年启动的,完工应该是在2022年年底,大概十月份。因为菱村七一一小区是作为2021年的一个旧改小区,在同步推进的时候,之前有些路灯在拆违、扩路时,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合适,就暂时取消了,到后期改造完后,也会还原路灯,会统一规划,规划图上标明了是有路灯的。现在还没有及时安装是因为整个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的社区特别多,路灯局也要相应的进行排期,肯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排到我社区。”

  对于路灯具体的安装时间,记者也向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了解。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荆州维护站站长余贤忠告诉记者,七一一小区路灯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现场勘察。七一一小区现在的情况是,地势比较复杂,再就是还要补一些电线杆,然后才能装灯,预计6月底之前,争取把这里全都亮起来!

  路灯亮不亮事关老百姓出行安全问题,希望安装工作能够尽快推进,对于事情的后续进展我们栏目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