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发集团在汉举行融资推介 53家金融机构参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倪敏 黄显雪)5月27日下午,荆州市城发集团2023年融资推介会在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举行,53家银行、券商、国际信用评级机构、非银机构投资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荆州城市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天的荆州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实现跨越”,是落子布局的最佳首选地。2022年以来,荆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3000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1%,总量居全省第4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6%,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1%,位居全省第1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6%,位居全省第3;实现企业上市总数达到10家、占全省15%,资本市场“荆州板块”加快成型,荆州正加速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成为各类企业、资本布局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热土。

  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飞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近年来,荆州城发集团始终坚持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商、城市公共资源和公共产品服务运营商为功能定位不断做大做优做强。目前,集团所属子公司60余家,员工4000余人,总资产805.41亿元,年营收超过100亿元,是荆州第一家获得AA+的国有企业。下一步,集团将瞄准“资本运作、项目建设、产业布局”三大主攻方向,力争2023年资产过千亿;2024年获得国内AAA评级;到2025年末,总资产达到1500亿,旗下拥有2-3家上市公司。

  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介绍了荆州重点项目融资需求。2023年市城发集团计划项目总投资283.37亿元,融资总需求182.26亿元,重点建设项目23个,其中,城市更新项目9个、城区道路提质升级项目1个、房地产开发及安置房项目4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5个、多元化经营项目3个及零星融资项目1个。

  借助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的平台优势,今年参加此次融资推介会的金融机构代表相比往年显著增加,许多金融机构纷纷表达了对投资荆州浓厚的兴趣。中信建投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纷纷提问,就具体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