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做贴牌”到“做品牌”全国每8件婴童装1件“岑河”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杨尹)婴童装产业链是荆州11条重点产业集群之一,作为全国五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 ,沙市婴童装产业特色明显,已连续11年被纳入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近年来,岑河纺织服装产业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岑河婴童装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走进沙市区岑河镇,小小的集镇上分布着350多家婴童装企业,年产婴童装1.8亿件。其中,以红叶针织为龙头,形成了一个从织布、染色、裁剪、印花、成衣加工、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拥有90多个婴童装自主品牌,并与国际国内多个知名品牌形成合作。

  如此庞大的产量能够实现今天的口碑绝非易事。此前,岑河童装没有自主高端品牌,总体质量参差不齐,网购退货率一度高达20%-25%。湖北省针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荆州成立,目前,实验室认证达到110个产品、72项参数,涵盖婴童装、儿童服装、成人服装及纺织原材料等。推动了岑河婴童装质量的不断提升,网购退货率也降低到了15%以内。品质的提升也助推了销量的提升,2022年红叶针织电商零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缴税收近170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荆州岑河婴童装质量品牌发展水平,在日前召开的2023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开园仪式上,湖北省纤检局发布《岑河童装公共品牌团体标准》,这也是湖北省婴童装领域出台的首个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以岑河儿童服装产品为评价对象,规定了“岑河童装”品牌评价的基本原则、基本条件、评价内容与指标体系、评价方法与程序、证书与标志的使用等。

 

  随着市场发展,检验检测需求越来越高,荆州再次谋划打造国家级检测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在按计划筹建,预计将在2025建成并投入使用。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荆州分局局长尚年鹏:“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的检验机构,它是一个综合性的技术服务平台。建成后,整个产业园区都将以我们国家级中心为依托,来提升它的产品品质,同时培育自己的品牌。”

  沙市区正以岑河镇域为主体,以婴童产业为支撑,加快建设婴童装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同时,在“项目招引、企业培育、品牌创新、政策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婴童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到2025年,全区规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总产值200亿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