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3-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更好的做好公积金服务工作,助力荆州法治营商环境建设,5月25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中心本级和城区办事处全体职工参加讲座。

  市公积金中心法律顾问李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关于基本规定的内容,同时结合两个生动案例“以案释法”,向参会干部职工讲解了立法目的、调整对象、民事权利受法律保护以及十二项民法基本原则。

  期间进行了“身边的法律问题”现场咨询交流。干部职工就公积金贷款、催收、催建、行政执法及婚前房产所有权界定等方面踊跃提问交流,李季根据中心工作特点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技能。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在中心网站开设“民法典”专栏,在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制作专题展板,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网上学习答题,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将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职尽责有效贯通,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