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面开展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凡非)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荆州市民政局印发《全市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政服务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民政安全生产防线。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从5月开始,至2023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动员部署、部门检查、督导检查、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方案》紧紧围绕全面排查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推动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安全管理指导服务、全面整改问题隐患、健全问责管理机制等五个方面,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内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全面系统精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明确要坚决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系统施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建章立制。

  《方案》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研究,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补充完善有关整治内容,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婚姻登记机构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对照《重点检查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人员专题培训,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真正解决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水平。

  《方案》明确,要深挖细查隐患,加强问题整改,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督促责任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开展督办检查,对隐患排查不深入,问题解决不彻底,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