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赛场不只有胜负,来看看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运动员们背后的故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向晓云 夏雨)如果说奥运会展现的是人类强大的体魄,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比赛C、D和老将组展现的就一定是人类不屈的灵魂。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用热血和青春诠释了体育精神。

  今天,记者为大家分享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上2位人物的故事,因为赛事不仅有金牌榜,还有温情感人的故事需要被关注。

  羽毛球场上的“小白鞋”——孙桂萍(湖南)

  46岁开始挥拍,近20年斩获金牌100余枚。从“野路子”到业余到专业,孙桂萍一直在努力拼搏。

  2011年,53岁的她报名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羽毛球比赛。凭借多年苦练,一路杀出重围,夺得中老年组别的冠军。

  从那时起,孙桂萍开始频繁参加全国各地各种赛事,同时也以球会友,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

  34码的帆布“小白鞋”,配上标志性的盘头,无论走到哪个球场,孙桂萍的辨识度都很高,很多天南海北的羽毛球爱好者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但都知道她有个外号“小白鞋”。

  她对羽毛球的热爱和执着感动了很多人,也曾被地方媒体、央视媒体多次报道。

  孙桂萍(左二)穿着标志性的小白鞋上赛场

  因为年龄限制,今年65岁的孙桂萍是最后一次参加国家级比赛,在荆州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比赛C、D和老将组上,将为她的全运会比赛画上句号。

  但是她的球拍会继续挥舞,全国只要有可以参加的比赛,就会继续征战。打球能带给她快乐,选择快乐,选择打球,是她的终身唯一追求。

  孙桂萍说:“这次来荆州,感受到了荆州对全国球友的热情。荆州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比完赛以后,想去荆州各景点参观,去街道上走一走,深入感受一下荆州的风采。”

  二次赴荆参赛的谦虚大哥——张智瑜(四川)

  张智瑜(左一)与同队好友张荣

  1972年出生的张智瑜,10岁左右就开始对羽毛球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一直坚持羽毛球运动,每周会有两次固定的俱乐部活动。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的业余赛事,一次次积累经验,因热爱而变得专业。

  第一次参加专业比赛是在四川省省运会上,当时就斩获双打冠军。在荆州刚落幕不久的中国荆州2023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羽毛球邀请赛上,代表成都获得混合团体赛第四名。

  张智瑜谦虚低调,觉得在全国众多佼佼者中,自己的过往荣誉不值一提。正是这种谦虚的人生态度,激励着他一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才能在历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张智瑜说:“这是第二次来到荆州,上次参加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羽毛球邀请赛后,就去逛了中山公园,参观了荆州古城墙,也品尝了许多荆州的美食。这次是团队出行,可能没有机会对荆州再来一次深度游,但是没有关系,以后随时可以来荆州游玩,好好体会一下荆州的历史文化底蕴。”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