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冠军回母校,"我"与冠军共成长——奥运冠军谌龙回访母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董力维 刘兵)5月26日下午,奥运冠军谌龙回到家乡后,在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晓峰、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竞技体育科科长向晓云的陪同下,前往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看望曾经的启蒙老师、教练和学弟学妹们。

  “欢迎奥运冠军回母校,你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当谌龙回到母校时,早已等候在操场上的学弟学妹们不约而同地发出早已埋藏在心底的声音。

  谌龙是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2000届学生,2000年进入厦门羽毛球队,2006年进入国家羽毛球队,在多项大赛上勇夺冠军,大放异彩,是唯一一个完成奥运会羽毛球金银铜牌大满贯的运动员,是荆州市体校的骄傲,更是荆州人的骄傲!

  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赵亚俊向谌龙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并带谌龙参观了校园。一路上,学弟学妹们见到谌龙纷纷围了上去,谌龙亲切地和他们签名合影,体现了浓浓的学长情,欢声笑语中满是师恩的难忘和梦想的传递。

  随后,谌龙来到了荆州市文化体育中心,观看了荆州市体校羽毛球队的训练情况,并现场对小队员们进行示范指导,让小队员们获益匪浅。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心目中的偶像,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清晰了应对困难的正确方法,汲取了来自榜样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以后的训练学习中必将奋力弘扬奥运精神,争做强国少年!

  作为冠军的摇篮,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始终坚持“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原则,以发现、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后备人才为己任,向国家及省运动队输送了400多名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为大、中专院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为体育俱乐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体育骨干。

  此次谌龙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互动,在他的事迹和精神影响带动下,荆州市体校的小队员们必将更加热爱体育,从而顽强拼搏,勇敢追梦,进而为发扬荆州体育雄风做贡献!

  谌龙成绩:

  1.2010年马来西亚汤姆斯杯冠军

  2.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

  3.2011年青岛苏迪曼杯冠军

  4.2012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5.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6.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季军

  7.2013年苏迪曼杯冠军成员

  8.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9.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10.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11.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12.2021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单亚军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