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门前污水井堵塞 附近商户很糟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30

视频:门前污水井堵塞 附近商户很糟心

  荆州区凤凰路的几位商户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店铺门前有一个排污管道井,前些天堵了,一直有污水溢出,严重影响了他们做生意和居民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井正对的就是居民出行的通道,旁边就是人行道。通过井盖上的圆孔看到,污水井已经满了。

  附近的商户说,夏天来了,一热就有臭味,气味十分难闻。有时客人来店里买东西路过时不小心踩上去,臭水全部溅到身上了。其中一位商户还特意买了瓶香薰放在商铺门口。

  臭味大、人行道成了污水“地雷”,让大家意见很大。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去年也发生过,但是没有这么严重。

  附近居民王女士说,自己也跟村里打了电话,村里找人把这盖子揭开看,说是这个涵管太细了,里面的淤泥多了就堵住了。然后就用竹棍子进行疏通,才好了几天,现在都又漫出来了。

  对于污水外溢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又该谁来处理?记者联系了荆州区城建档案和排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查看情况。

  荆州区城建档案和排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第二天安排施工人员采用吸污车对附近管网进行疏通、掏挖、吸污、清洗,很快原来溢水的污水井恢复正常。

  荆州区城建档案和排水管理中心斯尚茂说,污水外溢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这个管径比较细,加上周边餐饮业比较集中,餐饮业所产生的污水没有经过严格过滤就直接排向了管网,当时在清淤的过程当中,也看到了大量的油块,温度低形成这个油块的结晶,再就是里面还与大量的杂物,比如说金属球和其他的垃圾在里面,加上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的疏通和清淤就导致了现在这样的结果。

  工作人员还将已经泡水的人行道砖块撬起,重新铺设基层,解决松动的人行道砖溅出污水的问题。

  斯尚茂说,凤凰路属于市管道路,对于市管道路红线以外的地方可能存在一个管理上的盲区,后续将加强对这条道路上的污水官网常态化的疏通、清淤。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终于将管道疏通,目前,污水外流问题已得到解决,居民生活恢复正常。城市下水道就像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一旦堵塞无疑将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的正常生活。在这里,希望附近的餐饮店能从自身做起,不要让油污和厨房垃圾进入下水道,附近居民不要将一些生活垃圾随污水冲入下水道,防止下水道堵塞。与此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排污设施的日常维护。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