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洪湖市、监利市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30日,市委书记吴锦赴洪湖市、监利市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省、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部署,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水安全、生态安全底线,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张水网安澜、一方发展永续。

  在洪湖长江干堤洪湖市江滩公园段、洪湖长江干堤周家嘴险段、监利转运站码头,吴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他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荆州天大的事。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险工险段排查、水毁工程修复等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堤防安全。要更好统筹防汛和抗旱、流域和单元,坚持综合施策、水岸同治、协调联动,全力打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向“有为有效”转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不断提高林长制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工程进展如何?做了哪些防汛准备工作?”来到监利市王家巷闸,吴锦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涵闸除险加固工程。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加紧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整险除险力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一批水利精品工程。

  在螺山泵站、半路堤泵站,吴锦现场查看泵站运行与扩建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市委常委周昌俊、副市长韩旭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