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童心绽放 幸福成长”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6-01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荆州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童心绽放 幸福成长”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

  荆州区总工会

  荆州区总工会负责人一行带着浓浓的爱心前往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小学和新场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中,荆州区总工会负责人对222名农村留守儿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并为他们送上书包、笔袋、笔记本、零食等用品。

  据悉,此次活动区总工会筹资3万元,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关爱帮扶青少年儿童长效机制。

  荆州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加强税法宣传,荆州区税务局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将普法课堂搬进幼儿园,为政府机关幼儿园大一班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萌娃学税润童心 绘梦未来共成长”税法宣传课。

  活动以播放《走进民法典》《大自然有神奇的力量》动画短片拉开序幕,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民法典和税法知识。在税种“识字大王”游戏、帆布袋涂鸦、“护税树”“税护伞”描绘环节,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税收的印象,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推动税法观念从校园到家庭到全社会不断加强,为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崇法的法治氛围贡献税务力量。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爱心企业和局系统10名爱心妈妈,到川店镇紫荆村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10名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中,10名爱心妈妈和10名留守儿童分别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爱心妈妈们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为下一步的帮扶建立了基础。同时,爱心企业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据悉,10名爱心妈妈将和孩子们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和生活的各种问题,全方位帮扶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东城街道

  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水滴社工站深入星乐幼儿园开展“春蕾梦想 护苗行动”“六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围绕防溺水教育应知应会常识、身边潜在危险水域识别与预判、互助与求救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知识问答,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

  玄妙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儿童节主题活动,为社区的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小朋友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他们表演了讲故事、民族舞、唱跳、背唐诗、古筝、小品等节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文艺表演后,社区开展了“六一”趣味竞赛活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答题,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城南街道

  城南街道新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新民社区民政办联合在南门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 趣味儿童节”活动。志愿者“以学生营养早餐、饮料与健康”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小讲座。现场通过小游戏,开展互动,发放科普读物和小礼物,大大激发了他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

  郢城镇

  5月31日,郢城镇各村(社区)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五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楚都学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活动,大家一起在学校操场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在茶庵寺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风伴成长 廉洁筑童心”主题活动,活动中一个个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的理解与美好期望。

  郢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以“生活自理,快乐自立”为主题的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凤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萌趣童心 欢乐童享”“六一”儿童节活动,20组家庭带来旧物现场“摆摊儿”,以物易物、资源互换,实现旧物变废为宝。

  河套社区联合水榭香堤粒粒幼儿园开展亲子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李埠镇

  李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李埠镇社工站、李埠镇卫计办联合李埠小学带领20余名留守儿童前往沙市区洋码头活力文创园,开展“童心绽放,幸福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暨庆“六一”主题活动。学生们参观了活力28展览馆,感受沙市工业近代发展历程。在展馆三楼,学生走进VR体验馆,一一尝试骑自行车。参观完毕后,学生来到活力手工馆,体验DIY手工皂、小扇子等收工制作活动。

  八岭山镇

  5月30日,八岭山镇利用中心幼儿园“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之机向孩子和现场群众进行防范诈骗知识宣讲,让防诈反诈宣传更有力度、更具广度、更接地气。

  在文艺汇演活动现场,以快问快答的方式让学生家长学习到反诈知识,了解各种新型诈骗手段。除此之外,政法办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印有反诈知识的小礼品,重点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宣传。

  据了解,在此次反诈针对性宣传互动活动中,共计发放反诈宣传单160余份,赠送反诈小礼品50余个,宣传受众人数200余人。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