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夏粮夏油已收获完毕 总产量预计超百万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1

  春争日,夏争时,又到一年农忙时。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荆州市夏粮夏油均已收获完毕,预计今年荆州市夏粮夏油总产量可超过百万吨。

  夏粮夏油是全年农业丰收的第一仗。我市夏粮以小麦种植为主,冬马铃薯和蚕豌豆等杂粮零散种植;夏油作物以油菜为主。目前,夏粮夏油均已完成收获,预计全市夏粮收获面积251.77万亩,与去年持平,其中,夏收小麦面积238.66万亩;夏收油菜籽面积342.3万亩,比上年增23.3万亩。预计全市小麦总产47.3万吨,油菜总产58.67万吨,今年荆州市夏粮夏油预计总产量可超过百万吨。

  去年,荆州市提出“两稳一扩一提”的工作目标,明确小麦、油菜的播种面积和质量任务,各地全力推进秋冬播生产,为今年夏粮夏油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各县市区通过培训会、现场会等方式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市农业农村局与气象部门制定秋冬种、春耕春管气象服务专报,指导生产主体适期播种、及时田管。全市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

  2022年,荆州市争取41万亩油菜轮作试点项目,带动全市油菜扩面提质。全市大力推广优质高产作物品种、药剂拌种、精量机条播、无人机飞播、测土配方施肥等关键技术措施,有效提高了播栽质量。在江陵县马家寨乡,采用耐密高产高油新品种和密植高产高油新技术(即“双密”高产高油技术),种植油菜新品种“中油杂501”150亩,理论亩产达361.2公斤,比当地油菜平均单产增加124.3%。(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曹建刚 叶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