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 荆州各地花式庆“六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柳波 徐诗哲 刘畅 孙颖 蒋瑀珂 彭军)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荆州市多个小学、幼儿园、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合唱《唱脸谱》、舞蹈《孩子的天空》、情境表演《普罗米修斯》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的孩子们身穿各种特色服装,用心演绎着经典故事,用歌声庆祝着自己的节日。校园内,还展示着学生们手工制作的服饰、围巾、精美花束、扇面画等艺术作品,营造出浓浓的六一氛围。

  在荆州市实验幼儿园,庆“六一”亲子游园会正在进行,老师们的精心设计,让整个园区变成了一个大型游乐场,分为童年时光机、萌趣游乐场、自然艺术馆三个板块,家长和孩子装扮成自己喜欢的角色在园中快乐玩耍,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欢乐。

  沙市区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联合文湖幼儿园开展了“六一”汉服游园活动,小朋友们穿上传统的民族服饰,开启了一场“六一”国风服装秀。活动中结合传统国学文化,幼儿们一起朗诵三字经、拜父母,弘扬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廉洁清正之风。

  在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一场“爱从倾听我们开始”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正在进行,精心编排的舞蹈和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的体能和毅力得到了双重锻炼。活动现场,由家长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讲述《齐天大圣》《好饿的毛毛虫》等故事,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于5月26日到6月1日开展了“晨露”成长关爱计划主题系列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儿童和家长络绎不绝。家长主要询问儿童咳嗽、消化不良、矮小、多动症等问题,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们耐心解答并给予指导性建议,同时提醒家长们要多关注儿童日常的饮食及生活习惯。

  为庆祝儿童节,共青团沙市区委员会、区妇联、区教育局等部门在吾悦广场联合开展公益交换集市,沙市区红门路学校的刘明轩小朋友拿着自己闲置已久的奥特曼换到了心仪的书本。

  5月31日,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与辖区爱心单位湖北银行江北支行开展“六一”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沙市区实验小学部分同学送上读书学习卡,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儿童节来临之际,监利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监利市新沟镇杨林关中心小学开展“六一与法‘童’行 一起‘典’亮未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社工通过趣味小知识,通俗易懂的漫画,让学生们对法律条文产生浓厚兴趣。通过情景模拟和宣讲视频,为学生讲解溺水的危害及落水后正确的施救方法,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服务,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快乐和祝福。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一科、儿内二科住院部里,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六一”活动。活动现场彩球飘舞,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医护人员装扮成各种卡通人物,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通过做游戏、发放气球、小礼物等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