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汲取历史营养 以奋进之姿为发展筑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1

  荆州,历史悠久,见证了楚文化的瑰丽辉煌,承载了三国时代的旷世传奇。在这里,历史与文化交织,传统与创新碰撞,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正如王蒙徽书记所指出的,我们要发挥荆州的历史优势,挖掘历史文化中的“精神富矿”,传承和弘扬历史精神之光,为新时代荆州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支持,让闪烁时代光芒的历史财富,成为荆州发展的坚实基石。

  丰厚的历史是城市发展根脉,而蕴含其中的精气神,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它可以增强社会凝聚力,是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回顾荆州千年历史,每一次传奇的铸就,每一次辉煌的成功,每一次逆境中崛起,每一次凤凰涅槃,无不是楚先贤筚路蓝缕、进取开拓精神的闪光、海纳百川包容开放胸怀的写照;红色历史给予荆州人民自豪和底气,面对发展征途之上的千难万险,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攻坚克难、无所畏惧。九八抗洪精神赓续蔓延,这种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的精神,让荆州敢于直面任何挑战和困难,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无往不胜。而充满无私奉献的“小城大爱”精神,让荆州成为一个充满温暖和希望的家园,这种奉献精神是荆州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它让荆州不仅拥有与时代同频发展的“荆州速度”,也有了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的“荆州温度”。

  历史的营养如春雨润物无声,精神的博大赋予荆州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和勇气。站在新时代的门槛,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加快实现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担当,长江大保护、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在肩,任重道远,荆州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转化为发展的澎拜动力,勇敢地迈向未来。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在发展中解决发展问题,以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开阔思维、勇于创新,以自信和坚定的姿态探索前进的道路。

  以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凝聚九八抗洪精神,万众一心,担当作为,高举工业兴市、绿色发展的大旗,创新驱动,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新动能,提升新能级,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力。正如楚国先贤在遍布荆榛的茫茫大地上开辟道路一样,开辟新的发展路径,铺就一条独具特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征帆高挂,战鼓催征。让我们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荆州故事,凝聚起“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拉高标杆、争先创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调研讲话精神,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奋进之姿,书写新时代荆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让荆州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全局添彩,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荆州力量!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