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度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养老福利事业快速发展,建立一支稳定、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5月19日,由洪湖市民政局、市职业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在洪湖市职业教育中心正式开班。近100名从事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失能家庭成员等护理人员在此参加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期,长达14天,共有100名热心养老服务的从业人员及家有病残老人的子女报名参加,学员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20多岁。培训老师为市就业局专家,课程有《职业道德》、《养老护理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和心理支持》、《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授课方式也丰富多彩,不仅有理论知识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还有小组仿真操作、模拟演练等,切实为学员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参训学员徐燕介绍道:学到海姆立克急救法,对昏迷患者的送医,好多临床上用到的专业知识,我希望以后在我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为我市养老事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服务。

  洪湖市民政局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介绍道:“只有我们护理员的服务水平上去了,我们的养老工作才能得到切实有效的进展,老人真正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住得开心,住得放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此外,本次护理员培训属公益性培训,免交培训费、教材费及办证费,学校免费提供中餐,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护理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市民政局养老中心报名,培训期满参训学员参加国家职业资格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学员将获得全国通用的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