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荆州建立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3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建立荆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全市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等湿地保护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研究制定我市湿地保护的行动方案、相关制度和考核办法;统筹协调全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各地贯彻落实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制度。《通知》明确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委、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成员单位,并对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分工。

  目前,荆州市拥有国际重要湿地2处,是全省市州唯一;国家重要湿地2处;省级重要湿地2处;创建省级乡村小微湿地4处;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1个,基本形成多层次湿地分级保护管理体系。全市湿地面积39.03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27.68%,湿地保护率达到56.18%。荆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为全市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加强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好促进荆州建设美好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通讯员盛海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