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航空服务产业园:水产空运开始批量出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洋)荆州航空服务产业园位于江陵县经济开发区,于4月28号正式揭牌,目前该产业园已运营近一个月。近日,记者从产业园了解到,该园成功探索出水产品保活保鲜方法,目前水产空运已开始批量出港。

  记者在荆州航空服务产业园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聚在打包区内,齐心协力将小龙虾打包装箱。制盒、取冰、称重、记录.....打包现场分工井然。仓库另一侧,货车也正在等待着货物装车。

  据了解,江阳水产品市场是华东地区鲜活海鲜集散重地,也是江浙沪最大的水产批发市场,对于新鲜水产品的需求量相对较大。由于航空货运的打包要求比较高,自运营以来,产业园一直在寻找最恰当的方式提高水产品存活率和新鲜度。

  荆州航空服务产业园副总经理曾波:“目前货运汽运都是用的冰块。我们采取的是冰瓶加上吸水棉,因为小龙虾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水分多了比较容易死,水分少了也容易死。我们也是尝试了四五次之后才得出了经验,刚开始一两次基本上都死光了。到第五次的时候,我们能保证存活率达到95%,能够跟汽运基本上持平。”

  曾波告诉记者,目前荆州航空服务产业园有两条包舱航线,分别为北京和上海。近期会着手开拓北京的市场,预计将在一个月之内开通北京的水产品运输。短期内还会开发海口、三亚、昆明等航线,这些地方也都有本土的特色农副产品,可利用空运优势打破地域限制,形成异地优质特色产品交叉互补。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