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迎新进展!荆荆铁路3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收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通讯员 冷朝乾)6月3日20时18分,荆荆铁路荆州北制梁场最后一榀箱梁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荆荆铁路3标项目制梁场圆满完成全部538榀制梁任务,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和加快推进全线全面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荆荆铁路3标项目正线长度18.931公里,包括站前工程及站后接口工程、无砟道床、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工程数量桥梁5座、路基3段、框架涵3座、连续梁4处、现浇简支梁11片、预制箱梁538片。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科学组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整合资源配置,克服高压改迁不利因素影响,增强技术攻关力度,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工装设备小改小革创新活动,采用当今最先进的数控设备进行钢筋加工,保证钢筋加工质量和速度;采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进行箱梁梁体预应力张拉技术,以及采用智能控制喷淋养护设备,实现自动采集控制应力和伸长量,数据同步生成,确保了箱梁预制安全高质量生产。

  截至目前,荆荆铁路3标箱梁架设完成483榀,预计6月下旬可完成全部箱梁的架设工作。

  荆荆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湖北省重点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荆门与荆州两地,将结束荆州无高铁历史,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