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二季度全市山水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山水项目加快实施引领推动全市小流域综合治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二季度全市山水项目建设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州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实施。

  会前,周志红带队深入江陵县、公安县进行拉练检查,现场观摩石子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南新河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工程、崇湖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项目和濒危物种青头潜鸭栖息地保护项目现场,通过实地看、现场听、相互议,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周志红指出,要在统筹上下功夫,按照省、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部署,立足项目特点、生态实际和区域功能定位,把山水项目与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一轴四区”总体生态布局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以及路和村庄的系统性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

  周志红强调,要在整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规划整合、资源整合、项目整合、资金整合;要在争取上下功夫,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对上争资争项力度;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方针,做好项目规划、招标、施工、验收等全过程精细化管理;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流域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验,打造全国平原区域江河湖湿地群保护修复新样板。

  周志红强调,要在尽责上下功夫,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市县两级山水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综合协调、跟踪督办。各县市区、功能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资金落实、方案优化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形成推进山水项目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通报全市山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部省专家调研荆州山水项目反馈情况、各地山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山水项目进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