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秉承创新理念 以改革之效为升级赋能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6-04

  创新是强健的翅膀,引领城市飞翔;创新如澎湃的大海,带动发展浪潮。它是激流,冲刷沉寂与暮气;它是灵魂,赋予一方水土青春生命。历史证明,唯有矢志不渝秉承创新理念,永怀创新思想,践行创新行动,才能踏上时代的节拍,拥抱繁荣的未来。处于发展关键节点、肩负历史使命的荆州,必须牢牢把握这把“终极密钥”,秉承创新理念,以改革之效为升级赋能,回应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期待,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

  荆州,楚文化强盛时期的中心区域,一直是创新风暴的摇篮。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期思陂的修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历史传奇,从“蕞尔小国”到“方圆五千里”的开国史诗,吹毛立断的青铜宝剑,精美绝伦的青铜编钟……八百年煌煌雄楚,就是一部不断创新开拓的壮美史诗,它不仅成就了物质文明的浩浩长河,更崛起了一座精神文明的巍巍高峰。

  千年已降,岁月流传。荆州大城仍在,创新精神犹存。惟其如此,才有了20世纪80年代“沙松冰箱”、“荆江”暖水瓶、“鸳鸯牌”床单的发展奇迹。新时代,创新精神奔涌向前,水铁公空立体交通格局已然成型,物流通道畅通无阻;万里长江黄金水道与浩吉铁路十字交汇,由煤炭衍生出的“煤电港化”四大板块梦幻联动,未来新能源之都的恢弘构想落地实施;“五港”并建,打造以港口为核心,高效联通国际国内的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的理想蓝图渐次展开,荆州经济发展突破桎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创新理念,让荆州突破自然资源和地理位置的局限,新业态从无到有,新产业从弱到强。凭借自主创新,四机赛瓦频频打开国际市场;恒隆集团深度融入全球智能化大潮,抢占智能汽车市场制高点;菲利华以国内唯一、世界第五家具备半导体原产设备厂商供应商资格,挺进半导体国际产业链。创新之举,铺就荆州跨越赶超之路;创新之火,点燃荆州拥抱世界的自信心;创新之果,擦亮荆州城市品牌和竞争力。“4611”现代产业体系、“小光谷”大学城、华中预制菜之都、鄂中电商中心;591家高新技术企业、13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工业投资增长53.6%、居湖北省第一,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3.9%、增速居全省第一……这些鼓舞人心的数据,闪动着荆州创新精神的万丈光芒。

  创新理念,是城市进步的引擎。创新,让荆州挣脱历史羁绊,轻装前行;创新,让荆州脱胎换骨,涅槃重生。未来已来,时不我待,肩负神圣职责,跻身机遇之门,荆州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为帆、为桨、为轮、为翼,以千钧之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彩笔新绘跨越梦,壮志再谱赶超篇,为荆州,为湖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