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税务局:税惠助残 托起稳稳幸福路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6-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残疾人群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荆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落实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游园学法畅通幸福路

  “我知道像我们这种特殊群体的基本医疗保险都是国家为我们负担了,那在养老保险上有没有相应的政策啊?”“残疾证到期了是不是必须要换证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的特定政策?”“我很想了解自己创业的话,有没有什么税收政策支持?” ……

  近日,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辖区内百名残疾人到荆州园博园参观游玩。荆州区税务局借助此次游园活动,为前来咨询的游客提供社保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及劳动所得优惠政策宣传讲解。

  “本来以为税务干部只是来讲税收政策的,没有想到还带有民法典的插画宣传册,也很亲近地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为他们讲解,孩子们也很认真,这种学习的模式很不错。”看着现场税务工作人员正在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讲解《民法典》知识,杨老师动情地说。

  税费红利惠助残稳岗就业

  安置残疾人就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在荆州区,有众多企业都安置了残疾人就业,其中享受到安置残疾人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红利政策的就有荆州市林友工贸有限公司、湖北梁凯环保有限公司、荆州市荆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林友工贸有一半员工为残疾人,梁凯环保安置残疾人员工比例超过了40%、荆翔汽配安置残疾人员工比例也将近30%,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来。

  据统计,2020年以来,荆州区税务局累计为安置残疾人企业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407万元、加计工资抵扣企业所得税392万、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903万元,不仅在税惠红利上不断引导企业主动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还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为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为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荆州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推出“绿色通道+专窗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便民暖心服务。

  “没想到来税务大厅缴纳养老保险不仅不用排队,还有小伙子帮忙为我们免费复印资料,很暖心。”残疾人张大爷通过“绿色通道+专窗服务”完成养老保险缴费后说道。 

  在绿色通道,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无需取号排队,导税员直接引至专窗办理,针对需要收取资料的业务,由专人为其提供复印等服务。同时,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爱心专座、老花镜等助残助老配套设备,以满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

  “办税服务厅将借助入驻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契机,把优化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为与特殊群体的高频办税缴费事项安排预约服务、容缺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特事特办、专事专办,不断提升特殊群体办税缴费便利度。”荆州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