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6-05

  5月31日下午,荆州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荆州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毛绪亮,各镇、街办、管理区政法委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示范单位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成立全区争创全国第二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示范单位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前期各单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情况,对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迎检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负责人围绕验收相关工作进行工作汇报。

  朱翊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荆州区自开展全国第二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创建以来,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总结了一套符合荆州区实际的经验做法。但对标验收标准和人民群众期待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试点各项任务,迎接中央及省市验收。措施上要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查摆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品牌亮点,交出一份高水平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荆州区答卷。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单位创建验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关联度高、系统性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提速冲刺、奋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首创必成”。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