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地发文:调整上班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综合各地政府网站、官方公众号 2023-06-06

  近日

  辽宁沈阳、湖南涟源

  湖北黄石、恩施、鄂州等地发文

  2023年高考期间

  部分单位将调整上班时间

  辽宁沈阳

  据沈阳日报消息,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中考于6月25日至27日进行。为缓解高考、中考考生赴考时间段交通高峰,方便考生应考和家长料理好考生生活,决定高考期间6月7日 (星期三)、6月8日(星期四)、6月9日(星期五)、和中考期间6月26日(星期一)、6月27日(星期二),沈阳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午休时间不变。

  湖南涟源

  近日,“涟源在线”发布“涟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学考中考期间环境及交通管理的通告”,其中,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市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延迟至9:00,下午上班时间延迟至15:00,上午、下午下班时间均不变。

  湖北黄石

  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2023年度高考期间,黄石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延时上班: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缓解高考期间考生赴考时间段的交通压力,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出行,按时到达考点,经黄石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度高考期间,黄石城区范围内各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市区各单位6月7日(星期三)、6月8日(星期四)、6月9日(星期五)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至9:30,6月12日(星期一)恢复原作息时间。大冶市、阳新县参照执行。

  湖北鄂州

  近日,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高考期间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缓解高考期间考生赴考时间段的交通压力,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出行,现就高考期间主城区范围内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通知如下:

  一、6月7日—9日(星期三至星期五)上午上班时间调整至9:30。期间,如有急办公务的人员早上7:30前上班。高考结束后,恢复原工作日作息时间。

  二、错峰上班单位为主城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

  三、鼓励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市民错峰出行、减少自驾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湖北恩施

  6月5日,“恩施发布”发布“恩施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告”,全文如下:

  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避免早高峰时段交通拥堵,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考生准时安全抵达考点,经州人民政府批准,州城各行政、企事业单位6月7日至9日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00,其他时间不变。

  届时,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减少自驾车出行,共同维护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

  此外,辽宁营口“鲅鱼圈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高考有序进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现就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通告如下:6月7日-6月9日上班时间为9:00

  为优化考点周边环境,降低噪音和缓解交通压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湖北襄阳市部分考点周边小学将调整作息时间,高考期间放假。同时,在高考期间,关闭电铃和广播操等定时广播。

  6月7日至9日放假3天

  襄阳一中附近的米公小学

  襄阳九中附近的前进路小学

  襄阳市二十四中附近的王寨中心小学

  致远中学附近的新华路小学

  6月7日上午放假半天

  襄阳二中附近的大庆路小学

  襄阳五中附属初中附近的昭明小学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