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护航美好青春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3-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防诈意识和法治意识,有力推动依法治校工作,6月5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走进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宣传《网络安全法》。

  活动现场,荆州市司法局邀请荆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抗英律师为学生作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李抗英律师从身边的典型案例着手,为学生们详细地阐述辨别12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同时,又结合当下利用“AI换脸”“AI换声”等虚假音视频,进行诈骗、诽谤的违法行为,提示学生们警惕新型“AI诈骗”,引导学生们共同梳理安全防范小知识和记牢防骗要诀,并通过问答互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方式带领学生们现场参与防诈情景演练,学生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警惕,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