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为基层减负、稳市场主体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六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荆州市贯彻落实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健发展接续政策工作清单》《荆州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荆州市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让广大基层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严守精文减会硬杠杠,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推进部门数据共享。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政策靠前发力稳预期、提信心、促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发挥好政策资金撬动和金融资本杠杆作用,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免审即享,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布局优化,加强优势专科建设,塑造特色品牌,加快建设江汉平原区域医疗中心。要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建成优质高效的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使基层群众公平享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权益保障、行业服务,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