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现各类问题122个!荆州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6月7日下午,记者从荆州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荆州正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5月中旬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排查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发现各类问题122个。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各专委会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省安委会工作要求和我市实际,细化制定本行业领域专项方案。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负责本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之间、市专委会内部成员单位之间建立工作信息报送、定期会商、联合执法、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提升了此次专项整治效能。

  聚焦重点领域,我市突出整治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含隧道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分别现场督导检查106次,各地各部门共抽查企业1448家,发现各类问题共122个,开展企业帮扶服务433家,行政处罚19次,责令停产整顿3家,联合惩戒45家;市消防、水上交通专委会,深入企业一线,查出上报了2处重大隐患。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