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型廉政话剧《钱瑛》在荆州上演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陈理君 杨辉)今天(6月8日),大型廉政话剧《钱瑛》巡演在凯乐大剧院举行。话剧《钱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省演艺集团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生动演绎了新中国纪检监察工作创始人之一——钱瑛的红色传奇。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李敢、韩旭、陈斌、许晓宏、伍昌军等8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演出,同上一堂“廉政党课”。

  钱瑛是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长,也是歌剧《洪湖赤卫队》主角韩英的原型。全剧从一封信引发的探访开始,巧妙采用“时空交替”的叙事手法,将钱瑛在不同时期的斗争故事穿插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讲述了钱瑛担任监察部长期间,赴乡村倾听百姓声音,怀着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感,顶住压力、不徇私情,依靠党和群众,严肃查办官僚主义问题和贪腐案件;生动展现了钱瑛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实事求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和崇高风范。

  该剧主题庄严肃穆,舞台设计极富美感,多媒体大屏随不同时代变幻背景,“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多次在剧中出现。2个小时的演出,情节紧凑、高潮迭起,感人至深、扣人心弦。《海燕》诵起,故事未完,钱瑛坚定地伫立在舞台上,环顾四周,遥望远方,满腔赤诚荡气回肠,现场观众掌声如雷。

  荆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经砺:“观看了大型廉政话剧《钱瑛》以后,最令我震撼的,是她的勇于坚守的高贵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钱瑛的高贵品格,就要铁肩担道义,赤胆守初心,恪尽职守,不辱使命。”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辉金:“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作为文旅系统的一员,我们也将进一步的组织和引导,创作一批清廉文艺作品,进一步发挥好优秀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引领人的作用。”

  荆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峰:“这场话剧给我们上了一次非常生动、具有现实意义的‘四风’整治教育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真正把自己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骨干。”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