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荆铁路江汉运河特大桥建设完成 打通全线架梁通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廖程帆)今天(6月8日),荆荆铁路迎来重要节点,随着中铁十二局建设者将最后一条桥梁吊索张拉安装到位,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最长桥梁——江汉运河特大桥建设完成,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

  随着最后一条桥梁吊索张拉到位,今天上午9点左右,架桥机开始通过江汉运河特大桥。

  架桥机重500吨,宽10.6米,是个结结实实的“巨无霸”,要穿过最窄处只有10.9米的江汉运河特大桥,需要格外小心。

  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荆荆铁路JJSG-4标项目部副经理李志兴:“咱们这个总宽度是10.9,但是咱们这个架桥机的最宽的地方是10.6,这个空间就很小了,而且我们这个架桥机将近62米,保证它能顺利通过。所以说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

  为了应对架桥机的穿越难题,中铁十二局科学组织施工,一方面安排叉车及时清理两边杂物,一方面在地面安排观察员,时刻通过对讲机与驾驶员进行沟通,不断调整车辆前进方向。

  李志兴:“我们这个就是导向的它很灵活,可以前后轮,整个所有的轮胎都可以是转向的,所以说可以是前轮往左转,后轮往右转,它可以是多向的,所以说导致我们在很小的范围内我们这个速度,看着它是个庞然大物,但是它是特别灵活的。”

  80个轮子的运梁车,一毫米一毫米,一厘米一厘米的调整,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作业后,顺利将架桥机运过了江汉运河特大桥。下一步,工人们将对架桥机进行拆卸组装,预计6月11号左右开始新一轮架梁施工。

  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荆荆铁路4标项目总工程师陈巧林:“架桥机通过我们这个跨江汉运河特大桥160米连续梁呢,就标志着我们荆荆铁路全线所有的架梁通道已经打通了。”

  荆荆铁路4标共需架梁343片,截至目前已经架设完成237片。今天架桥机通过江汉运河特大桥后将一路向东,朝着荆州火车站北站房挺进,完成剩余架梁任务。

  陈巧林:“计划工期是在8月10号,我们铁路4标全线的架梁任务全部完成。完成之后就开展我们的桥面以及轨道工程施工,我们计划铺轨工期是在明年的4月1号开始铺轨。”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线路全长77.47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24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对完善鄂中城际铁路网、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