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忠林调研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8

  王忠林调研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

  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洪山区,调研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王忠林来到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校区,听取学校及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服务人民健康、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察看中药炮制加工、中药资源开发研究及应用成果展示。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湖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围绕中医药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条,聚焦中药材种业、种植和新药研发等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打造高水平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引育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名医大师传帮带作用,加快建设知名专科、学科和中医院校;大力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加强养生保健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实现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更好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是我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的重点工程,按照“平疫结合”原则设计,对于提升全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将于今年9月底前竣工。王忠林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相关方面强化服务保障,支持医院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尽早建成投用;叮嘱医院进一步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医院。

  在洪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忠林仔细察看便民就医点接诊、中医诊疗康复、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情况,与医务工作者交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他对该中心积极开展医联体技术合作,引入三甲医院专家每天坐诊,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推广力度,真正把医疗卫生服务放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

  调研中,王忠林指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扛牢扛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大责任。要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定期调度,强化供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加强安全和质量监管,切实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人员力量向基层下沉,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