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节火车票开售 热门车票“秒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6-09

  “最火”五一刚过不久,“最火”端午就要来了。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6月22日)火车票陆续开售,放票不久后,武汉—长沙、武汉—郑州等线路多趟车次已售罄。

  6月22日—24日将放假3天。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6月8日起开售6月22日端午首日的火车票。也许会有旅客提出疑问,既然预售期为15天,那就从出行那天起往前数15天守着0点就能买到票了吗?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这样。不同城市、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是不一样的,并非是从0点开售。通过铁路12306APP就可以方便地查询各个车站的起售时间,以武汉为例,汉口站起售时间为12:00,武昌站起售时间为12:30,武汉站和武汉东站起售时间为13:30。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湖北省内热门目的地为武汉、孝感、襄阳、宜昌、黄冈、荆州、黄石、恩施、十堰、咸宁;从武汉出发,省外热门目的地为长沙、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深圳、南昌、西安、郑州、杭州。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以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武汉出发,2小时内可抵达黄石、随州、鄂州、襄阳、荆州、潜江等省内城市,以及江西九江、南昌,安徽六安、合肥,湖南长沙、株洲,河南郑州、驻马店等城市。

  随着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量也有明显增长。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从武汉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为成都、海口、青岛、昆明、重庆。

  与五一相比,端午机票价格更便宜了。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21日武汉—南宁320元,武汉—柳州367元,6月22日武汉—青岛482元,武汉—太原385元,裸票价格(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均低于高铁票价。(记者潘锡珩 刘微 通讯员肖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