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龙舟赛将于6月17日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暨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龙舟赛定于6月15日—18日在荆州市中心城区东门外九龙渊赛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及荆州本地20余支代表队、近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

  协办单位:市直相关部门

  运营单位:湖北天达城旅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15日-18日

  地点:荆州城东门外九龙渊龙舟赛场

  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22人龙舟

  直道赛:100米、200米、500米

  绕标赛:3000米

  (二)女子组12人龙舟

  直道赛:100米、200米、500米

  (三)大众组22人龙舟

  直道赛:200米、500米

  参赛单位            

  (一)男子组

  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龙舟协会、龙舟俱乐部为单位组队,共接受12支队伍报名(各单位限报一支队伍),报满即止。

  (二)女子组

  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学校、龙舟协会、龙舟俱乐部为单位组队,共接受4支队伍参赛,报满即止(如报名队伍少于3支,则取消该组别比赛)。

  (三)大众组

  以各县(市、区)、荆州经开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11支代表队。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总成绩

  1.男子组总成绩前6名队伍获优胜奖(各单项积分相加,如积分之和相等,500米成绩优胜的队伍列前,并依此类推),颁发总成绩奖金、奖杯和证书;

  2.女子组总成绩前3名队伍获优胜奖(各单项积分相加,如积分之和相等,500米成绩优胜的队伍列前,并依此类推),颁发总成绩奖金、奖杯和证书;

  3.大众组成绩按照《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执行,分别计入各代表团总分榜、金牌榜及奖牌榜。

  (二)奖金分配方案

  1.男子组总成绩奖金22.3万元人民币,女子组总成绩奖金7.7万元人民币。男子组总成绩7至12名队伍(遵守赛事规定且完成全部比赛)奖金为每队0.8万元,女子组总成绩第4名队伍(遵守赛事规定且完成全部比赛)0.7万元;            

  2.大众组按照《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执行。

  开幕式议程          

  时间:2023年6月17日上午8:40

  地点:荆州城东门外九龙渊龙舟赛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