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组团”送法纾企困 优化营商促发展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6-09

  近日,荆州区司法局联合弥市镇政府、荆州区人民法院、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走进荆州区弥市镇,组织召开企业法治座谈会,整合政法资源,“组团”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弥市镇近30家企业的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荆州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为解决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缺位问题而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并现场发放法治大礼包,提供法律服务团队联系方式,希望建立起与弥市镇各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荆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相关负责人和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涉企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会上,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胡明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企业家零距离、面对面答疑解惑,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家们参与讨论,法律服务团队普法宣教、法律服务一体推进,企业家们既学到一些法律知识,同时也寻求到了依法解决问题的方法,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荆州区司法局立足法律服务职能,以法助企、惠企的生动缩影。荆州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化巩固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先行试点改革创建成果,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融合发展,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