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中消协调研湖北消委投诉工作 更好助力消费者维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一行到湖北调研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工作,调研地点选择了荆州,重点了解投诉信息系统的应用、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开发运用情况,更好地为消费者开展维权等服务。

  调研组对湖北荆州消费教育基地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等工作展开调研,实地走访了南国大家装等多家消费教育基地,查看台账、详实了解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荆州景区、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中消协、省消委技术团队重点调研了解“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副主任李闽:2021年起,我市就开始着力打造“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模式,自和解平台推广以来,累计引导企业入驻3615家,线上受理消费投诉1571件,和解成功1528件,和解成功率达97.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万元。

  据悉,中消协准备搭建全国统一的投诉受理平台,湖北省消委开发建设的“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通过引导经营者入驻和解平台,成效显著,调研组希望湖北的有益探索可以辅助中消协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