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机忙夏种 耕出一幅抢抓夏耕夏种的振兴新画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芒种忙种,眼下正值中稻栽插的关键时节,荆州市作为农业大市,全力开展机械化作业,确保不误农时,描绘了一幅抢抓夏耕夏种的繁忙画卷。

  在公安县南平镇新田村一处农田里,村民们忙着从车上搬运培育好的秧苗放置在插秧机上,伴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株株嫩绿的秧苗稳稳地立在水田里,水田很快披上了“绿装”,秧苗随风摇曳,洋溢着勃勃生机。公安县德志家庭农场负责人马德志介绍说,他流转了300多亩虾稻田,每年6月5号左右栽插一批,7月1号左右再栽插一批,五年来一直采用机插秧。

  近年来,公安县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政策,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指导,全力推广机械化插秧,鼓励水稻生产社会化组织参与其中。在农忙的关键时期,位于公安县的湖北双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大生产,确保生产所需农机具充足,同时成立维修服务队和技术服务队,积极开展农机作业技术服务。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稻种植面积预计是五百九十万亩,目前已经播种了三百万亩以上,机插秧接近两百万亩,今年机插秧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今年实施了机插秧的作业补贴,每一亩补贴20元,提升了机手对机插秧的积极性,同时对农机具也有相应的补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机插秧的作业补贴面积可能要超过40万亩。

  荆州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科科长王平权:通过机插秧彻底的解决了水稻在收割期间倒伏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农民水稻撒播杂草丛生及农村劳作力不足的问题,从目前实施效果来看每亩增产在20%以上。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强化调度和田间技术指导,做到数据每天一上报,每天一调度,多措并举确保夏耕夏种顺利开展。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