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4项曲艺项目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09

  6月9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将在武汉举办,荆州市精心组织鼓盆歌、跳三鼓、公安说鼓子、松滋说鼓子等4个曲艺类国家级非遗项目参加8场展演,深入学校、景区、小剧场,充分展示荆州曲艺独特的艺术魅力。截至目前,全省共13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荆州项目位列全省第一。

  《数楼》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鼓盆歌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数楼》由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送,是鼓盆歌传统名篇唱段,丰富的衬词和独特的旋律诙谐生动地描述了神州大地各大名楼。

  展演时间及地点:

  6月10日10:30,江汉大学

  6月11日10:30,新洲区邾城第六小学

  《陆绩怀橘》石首市群众艺术馆

  跳三鼓于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陆绩怀橘》由石首市群众艺术馆选送,讲述东汉末年,陆康之子陆绩,年方六岁,知礼节,懂孝悌,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父亲带他走亲戚,客人拿出橘子待客,陆绩看到橘子想起母亲,母亲怀孕,想橘子吃而家中没有,故怀橘遗母的感人故事。

  展演时间及地点:

  6月10日15:00、17:00,黄鹤楼

  6月11日10:30,临空港文化中心小剧场

  《长寿秘方》公安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说鼓子于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公安和松滋地方曲种,采用的是方言俚语,以说为主,中间加入固定调式的唱腔,说唱结合,深受群众喜爱。

  《长寿秘方》由公安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选送,讲述公安县狮子口镇窑星村的老党支部书记肖武权,三次到北京参加不同会议的情景,曾受到周恩来总理现场亲自表扬,并点名邀请他上主席台合影留念。激励人们,只要积极努力为党和人民工作,并做出成绩,就会得到社会的尊重、赞美。

  展演时间及地点:

  6月10日10:30,江汉大学

  6月11日10:30,新洲区邾城第六小学

  《松滋味》松滋市群众艺术馆

  《松滋味》由松滋市群众艺术馆选送,作品以诙谐幽默的笔触,展现了当地劳动人民对美食的喜爱和丰富的创造力,生动描绘出一幅松滋的美食画卷。

  展演时间及地点:

  6月10日16:00、17:30,吉庆街

  6月11日10:30,光谷第一初级中学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