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专题会精神和大兴调查研究、平安荆州建设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研究推动荆州市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集中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平安荆州建设、民族宗教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从全局谋、为长远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学增智”丰富内涵,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职责使命,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快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荆州市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剖析了大势所趋、点出了机遇所在、强调了发展所需、指明了未来所向,体现了省委对荆州向好发展来势的高度认可、探索集中集约发展新路的深切期望。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上来,带着使命来思考、带着问题来领悟、带着责任来谋划,加快推动成果转化、理念转变、发展转型。要全面对标省委要求,按照“重构、聚集、融合、转型”的总体思路,推动全域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内生型发展新路,不断增强中心城区人口吸引力、要素集聚力和产业承载力。要扛牢历史使命,以推动实施省、市《规划纲要》为总抓手,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聚力主攻“四大功能目标”,接续打好“四大会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把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决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坚决整治举债搞“半拉子工程”、统计造假搞“虚假政绩”等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日常调研和集中调研相结合、上级点题和本级破题相结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闭环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打好“常规+联动”、“机动+点穴”、“提级+交叉”组合拳,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平安荆州指数”考核评价倒逼责任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学习教育、体制机制、基层基础、工作落实上持续发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组织、保障等工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